協會宗旨

        台灣民國104年全國失能失智人口超過76萬人,以每位失能者影響2名家屬估計,長照服務法的通過將可嘉惠70餘萬家庭、超過200萬人。此法案對我國長照制度之發展極為重要,內容涵蓋長照服務內容、人員管理、機構管理、受照護者權益保障及服務發展獎勵措施,部份重要制度面如外籍看護工入境後其雇主更可申請補充訓練,另外家庭照顧者首次納入服務對象,台灣面臨老化及長照的壓力, 在宅老化是目前建議的趨勢但卻無完整策略,在宅老化的照護家屬缺乏專業訓練,也缺乏照護人力,因此將外籍看護工及家庭照顧者納為教育訓練之主要對象,通過測驗後授予及格證明,藉此以提升並強化照顧品質是十分重要。

        亞洲是人口最多的區域,在人口最多的區域裡面老化的人口數目也最大,亞洲區人口與國家生活平均收入,分布不均,有已開發國家、開發中國家和未開發國家。如何使面臨老化的亞洲,人力、經濟與資源的互助互利是一個很重要的話題。未來亞洲區的醫療照護及長期照護是全球需求最大的區域,相對的也能夠提供其他國家最多的照護人力,但照護人力尚未專業訓練,例如菲律賓、印尼、緬甸、越南等區域,使這些區的人力受到專業訓練成為其他國家的照護人力,是一個重要的議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