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介紹

LOGO的設計理念首先是從“台灣亞太護齡協會”的主旨、理念與精神產生的靈感,把協會的信息用LOGO字母的形式,第一時間反映給人們為設計的主要目的。

(一) 作為亞洲地區的一個組織,用Asia來表示,能直觀清楚的了解協會的服務範圍; 其次,“護齡”是協會成立的重要目的也是服務的宗旨。因此,用Age表示“年 齡”的概念,這是Asia Age概念的由來。

(二) 將開頭字母A進行變化。從字形上來看,最上方是一個老人的形象,對他進行了 簡單化的變形,在護齡方面,老人的比例是佔據很大一部分;下方是青年的身體,比喻身體更加的強壯與健康,向前大步邁進。把老人與青年兩個形象放在一起,表示給予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促進健康的服務,而這也是台灣亞太護齡協會的主要目的。另外,A字具有另一個含義,因為他的大體形狀很像許願骨〈wishbone〉,美國人常常把它作為幸運的象徵,也表達了協會成員們的共同願望,希望幫助更多的人,讓他們更加健康快樂的生活。